花开淡墨痕 进退总是清

    2022-04-22 15:24:57

花开淡墨痕 进退总是清

——天易金霞小学“清廉文化周”活动掠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赵燕

4月11日至4月15日天易金霞小学“清廉文化周”期间,按上级部署,学校党支部、工会、教科室及德育处面向全体师生开展了一系列“清廉”主题文化活动。一周过去,校园四处“清廉”朵朵花开,涤荡心灵,净化言行。

红色党课花

党支部组织开展廉政专题教育党课《做廉洁教师 扬清风正气》,党支部书记担任主讲。讲座中,书记先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利用学习强国平台集中观看《坚守廉洁自律 禁止索贿受贿》和《坚守廉洁自律 禁止利用学生谋取私利》两个讲座视频,最后号召大家向廉洁党员楷模学习,做廉洁教师,扬清风正气,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给学生扣好义务教育阶段第一粒扣子。

蓝色师德花

学校教科室携手工会在历年“身边的好老师”和“孩子有人这样爱着你”活动的基础上,利用全体教师例会作好“新时代好老师”师德师风宣讲活动,为学校德育、语文及英语课题组成员打call,并通过媒体大力宣扬团队成员不计报酬潜心教研、团结协作成果喜人的优秀廉洁事迹。

七彩玲珑花

在工会和德育办公室,教师和学生的书法、绘画及音视频作品琳琅满目,或笔力苍劲,或绘声绘色,或端正素雅,或灵动飘逸。师生以“廉洁”为主题,共同呈上一场净风气、润心灵的艺术文化盛宴。

“花开淡墨痕,进退总是清”,通过本次“清廉文化周”活动,全体天易师生以“清廉文化”为舟,以“教风学风”作桨,以“正气士气”扬帆,齐头并进,共同驶向言行雅正、崇廉尚洁的彼岸。

责编:肖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