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2022-04-21 16:20:26

会议现场

曾志君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1日讯(通讯员 康艳)4月20日,岳塘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岳塘区委书记曾志君主持并讲话,区领导颜谦、周中秋、陈星辉、王玲、唐俊杰、李辉等参加。

会上,曾志君对近年来全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区人大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积极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服务发展卓有成效,改善民生扎实有效,代表作用有力彰显,自身形象持续提升,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本次会议,区委印发了《中共湘潭市岳塘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做好下阶段全区人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认真抓好落实。

曾志君说,要提升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学思悟践、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建设“融城先锋、首善岳塘”提供坚强保障。

曾志君说,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方向。各级党(工)委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人大要自觉维护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充分发挥把大局、管方向、保落实作用。要紧扣发展大局,全面担起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职责使命。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牢把握法定职责,紧密结合岳塘实际,着力增强监督实效,推进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规范化,依法行使选举任免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扎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建设“四个机关”,着力打造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过硬队伍。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弘扬“三牛”精神、发扬“四干”作风,结合“一活动一行动”的深入开展,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加强人大组织建设,抓牢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颜谦通报了前阶段全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并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作表态发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星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唐俊杰,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崔卫斌,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洋,分别代表区政府、区监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作表态发言。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