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桥镇:清明期间森林防火、禁种铲毒两不误

    2022-04-07 16:28: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7日讯(通讯员 王彬錤)为持续推进禁种铲毒工作,巩固扩大禁种铲毒成果,清明节期间,七里桥镇禁毒办积极组织派出所及辖区村(居)委联合开展了禁种铲毒踏查宣传活动及地下制毒工厂排查,彻底从源头遏制毒品原植物种植,确保全镇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
活动中,工作人员利用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巡查深入辖区村组对村民住房周边、田间地头、蔬菜种植大棚、闲置院落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禁种铲毒踏查,确保做到“不漏一处,不放一株,不留死角”,彻底消除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
在踏查的过程中,通过播放“村村响”喇叭向群众讲解种植罂粟、大麻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严重后果以及给人民群众带来严重的危害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要牢固树立防毒意识,坚决拒绝毒品,积极检举揭发和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线索,共同参与禁毒斗争,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此次踏查宣传活动,暂未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通过广泛宣传,发动群众,使禁种铲毒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禁毒铲毒的意识和能力,为七里桥镇持续开展禁种铲毒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贺志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