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卫健局进一步简化医师、护士注册工作

    2022-04-02 08:25: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通讯员 赵丽华 邓玉洁)“太方便了!为祁阳市卫健局工作人员们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点赞!”拿着刚收到的护士执业证书,张小姐高兴地眉开眼笑。

在祁阳工作的张小姐,休产假时回到了广西娘家,近期不慎遗失了护士执业证书,想起家人发来的《不离祁、不返祁倡议书》,如果回祁阳补办证件不但孩子无人照料,还要面临途中感染的风险。“我在网上查询了一下,发现要提交的资料并不多,我便打电话过去确认了一下,工作人员很耐心细致地和我说清了要准备的材料。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把资料寄了过去。这才几天,就给我办好了,还免费邮寄回来,真是太谢谢她们了!”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有关精神,通过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流程,方便群众办事。祁阳市卫健局行政审批服务窗口按照相关通知要求,简化医师、护士执业注册工作,精简材料、缩短证书发放时间。着力推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审批,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避免群众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通过即办即发证、快递邮寄等方式,推进审批服务高效化、便捷化、智能化,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