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龙山街道开展清明节前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

    2022-04-01 15:32: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日讯(通讯员 陈素娥) 清明将至,扫墓祭祖活动频繁,正是烟花爆竹销售旺季,为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经营市场秩序。4月1日,祁阳龙山街道办事处组织应急管理办、行政综合执法大队、陶铸路派出所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是对烟花爆竹经营店、商店进行拉网式排查,严厉打击商店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违规违法行为,对有证的烟花爆竹经营店零售许可证、主要负责人资格证、安全管理人员资格证、烟花爆竹堆放、安全警示标识、进出货台账、值班值守、灭火器配备及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做到“发现一家,查处一家”。同时,检查人员还向商店、烟花爆竹商户宣传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消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经营户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行动,有力地震撼了辖区烟花爆竹非法经营违法行为,使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中,有效地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