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浯溪街道:从严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30 14:49: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扩军)3月29日,祁阳市浯溪街道召开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部署街道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村社党支部书记和街道所属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加上清明节临近,外地返祁人员增加,人员流动性增强,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站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等各项工作,加大宣传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应对准备,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坚持防线前移,柔性劝导外地人员非必要不返祁、不离祁,对外地返祁人员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否则将依法问责;要落实“常态+临战”防疫模式,加强值班备勤,落实主要领导带队值班制度,重点部门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真正做到“守好门”“管好人”;要坚持疫情防控和中心工作两手抓,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重点抓好春耕生产、森林防火、反电诈APP冲刺扫尾和重点项目征地拆迁等工作;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严防坟山纠纷械斗事件发生;要持续严防严控重点场所,切实抓好商超、农贸市场、交通站所等重点场所的防疫工作,严之又严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扎实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前期工作等。要严格纪律,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层层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严格工作纪律,工作人员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时刻保持战斗状态;要积极倡议群众非必要不聚集、不外出、不参加娱乐活动,要积极做好舆情管控,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能造谣;要加强个人防护,带头落实戴口罩、接种疫苗等防控措施,切实提升群众安全防护意识;要大力倡树绿色祭扫的文明新风。从严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等各项工作。

会上,各村社递交了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责任书,并要求会后各村社迅速与各组(联)长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各组与外来人员签订好疫情防控个人承诺书。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