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下马渡镇:多举措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线

    2022-03-28 11:33: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8日讯(通讯员 贺玺熹 章智勇)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下马渡镇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积极响应部署,认真落实常态化防控策略,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弦,采取有效措施,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领导,精心部署。严格执行防疫要求,及时安排部署。建立工作专项组,层层压实责任,突出防控重难点,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增加防疫物资配备,保持群防群控,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牢固树立常态化防控意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

全面摸排,加大管控。镇驻村干部全部下村辅助各村认真做好外省返祁人员情况摸排,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管控。全力推进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清零”行动,除对满足第三针加强疫苗接种要求的人群即时接种第三针外,对辖区内因病、外出、不满12周岁的人群再次进行摸排,并统一组织了疫苗接种,有效提高了全民接种率。

深入宣传,积极引导。通过宣传条幅、宣传车、村村响、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引导群众加强自我保护,提高健康文明意识,养成勤洗手、戴口罩、不集会、少聚集的良好习惯,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群众坚持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学会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真伪,做到科学防护、有效防控。

突出重点,靶向施策。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每天定时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例会。听取班子成员分片联系村疫苗接种、重点人员管理、场所码使用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随机抽取2个村的驻村干部列席会议,汇报驻点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综合分析研判,并对全镇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做进一步扎实安排部署。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