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民政局持续加强对全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2022-03-28 11:30: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8日讯(通讯员 李云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永州市、祁阳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要求,坚决守住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底线。连日来,祁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华同志带队,组成5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22个镇(街道)敬老院、5家民办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多轮次、滚动式、全覆盖督查。

3月18日以来,督查组每来到一家养老机构门口,都隔着大门向负责人了解养老机构封闭管理、入住老人身体心理、物资购置物品接收、应急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通过现场查阅出入登记台账、检查消杀设施设备、询问重点岗位人员、现场反馈等方式,对养老机构员工管理、服务对象健康监测和管理、工作场所通风清洁消毒、每日居室巡查等方面进行督查,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督办,立行立改。

下一步,祁阳市民政局将继续严防死守,坚持不懈抓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检查,加强人力物力保障,确保养老机构坚持封闭式管理,加强老年人的心理疏导,不断完善各项防控措施,规范防疫工作操作流程,强化疫情防范处置能力,确保全市养老机构和服务对象安全。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