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肩战“疫”,湘粤同心,志愿同行

    2022-04-24 06:08:00

“从哪里来?住在几号楼?健康码请出示下,麻烦做一下登记……”疫情当前,湖南省驻深单位党委号召湖南驻深单位和湘籍企业广大党员和群众用实际行动守护所在社区的各个角落,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3月13日,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通告后,湖南省驻深单位党委立即向湖南驻深单位和湘籍企业发出动员令,积极就地组建志愿者队伍,迅速到所在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点和小区封闭管理的志愿服务工作。同时,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党组与驻地南湖街道办事处“大工委”联系,积极组建一支22人的战疫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为期一周的“抗疫心连心志愿暖鹏城”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3月14日至20日,湘籍餐饮企业积极响应湖南驻深单位党委的号召,履行社会责任,为战斗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进行爱心送餐和捐赠抗疫物资。在社会车辆不能上路的情况下,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协调有关方面,专门委派司机全程参与爱心送餐工作,为住地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支持。仅三天配送爱心餐达6000余份,目前送餐行动仍在继续。

罗湖区东湖街道大望社区的湖南省攸县流动党员党支部,从年初开始组织“红马甲”党员志愿队参加社区抗疫工作,至今已在一线服务2个多月。此轮疫情来袭,大望社区湖南攸县妇联迅速发动辖区女同胞,组成疫情防控小分队,走进大望公园、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3月14日至20日,深圳按下“慢行键”,大望社区千名攸县“的哥”坚守岗位,每天出车约600多辆。

责编:姚茜琼

来源:湖南驻深办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