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课堂,戏韵飞扬 看湘府英才学生们的经典“剧”献

    2019-03-18 17:01:00

华声在线3月21日讯(记者 赵瞳铱 通讯员 晏妤婕)“这块石头啊,是块仙石,约有三丈六尺五寸高,二丈四尺围圆。听我爷爷说,在他爷爷的爷爷的爷爷……那个年代就有了。” 3月18日,湘府英才五(3)班学生们在课堂上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四大名著课本剧表演活动。

《红楼春趣》小剧场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走进古典名著”的主题,力图彰显古典名著的魅力,激发学生阅读经典的兴趣。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积极响应,自由组队,在短短一周时间内确定剧本,借助精心准备的服装、道具在原文基础上大胆创新,将经典形象予以生动地呈现。“观三国硝烟,识梁山好汉。叹取经艰难,惜红楼梦断”,这个正襟危坐、心怀“不轨”的周瑜是谁?这个风趣幽默、关心客人的店小二是谁?这个自由自在、有胆有识的猴王是谁?那个随和温润、童萌憨直的宝玉又是谁?学生们将符合人物身份性格的台词与夸张传神的动作神态相结合,充分发挥了他们活泼好动、善于模仿的特点,阵阵掌声和笑声贯穿始终,整个课堂沉浸在欢乐的海洋。课后,学生们仍在讨论着故事中的人物,这样充满互动、趣味、开放的课堂让他们意犹未尽。

《猴王出世》小剧场

晓古今书韵,显创编才思。翻开经典名著书页,历经漫长悠久的岁月,看遍大千世界的风景,感受性格迥异的人物……那些精彩的瞬间和难忘的对话都浓缩在了小小舞台上。这场跨越古今的对话,不仅演绎了经典优秀的传统文化,还通过表演表达增强了学生们的交际自信心,领会到中华经典名著中所蕴含的丰富的思想情感和崇高的道德价值。


责编:徐果婧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