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2022年基层党建务虚会召开

    2022-02-28 17:13: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8日讯(通讯员 肖得男 杨理军 杨莲芳)2月25日,祁阳市2022年镇(街道)基层党建工作务虚会召开,盘点总结2021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谋划部署2022年全市镇(街道)基层党建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祁阳市2022年组织工作务虚会精神。会上,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全市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和计划逐一发言,各乡镇(街道)组织委员立足单位际,深入剖析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就如何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做好做强2022年党建工进行了交流探讨。何晓松对大家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做好归纳梳理、完善汇总,形成有水平、有特色、可操作、可推广的思路和举措,共推祁阳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1年,在祁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的进步。2022年,全市基层党建要继续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心”不要掉队,永葆信心、决心、雄心,直面困难,攻坚克难;要夯实基层基础,做到“力”不要掉队,砥砺智力、能力、气力、想象力,勤学善思,狠抓落实,打牢基础;要打造品牌,做到“法”不要掉队,优化方法路径,瞄准“保障”做加法,瞄准“症结”做减法,瞄准“服务”做乘法,瞄准“病灶”做除法,创造性开展工作,擦亮祁阳新时代基层党建品牌。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全市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深化支部“五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大力推进“头雁”队伍提质行动,推动村党组织带头人能力提升。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快补齐城市党建短板;全面推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六项行动”,打造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样板。继续推进村级集体经济“消薄攻坚”工程,采用“一推两联三引领”模式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强“活力”乡镇建设,落实落细“组团联村 五抓五促”、导师帮带制等工作;推行党群连心“五个到户”,开展“八大行动”,全面夯实基层基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