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祁阳市供电公司:激活电网规划 启动建设“快进键”

    2022-02-25 15:09: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5日讯(通讯员 于斌)2月21日,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的专家及设计单位、国网祁阳市供电公司相关责任人冒着低温雨雪深入祁阳市区西部,为220千伏祁阳西变电站项目开展选址工作,正式激活电网规划项目建设,为铺开全市电网建设拉开帷幕。

刚刚过去的虎年春节期间,用电负荷不断攀升,给祁阳电网带来了严峻考验。为了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用电需求,国网祁阳供电公司未雨绸缪,对用电负荷相对紧张的供电区域立即上报电网规划项目,争取立项抓紧建设。

220千伏祁阳西变电站拟选址于城区西部,主要解决祁阳市北部供电紧张局面及大规模光伏发电接入的问题,同时对城区西部的用电负荷提供坚强支撑,满足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的需要。祁阳西变电站建成后,祁阳市的供电能力将大幅提高57%,特别是祁阳市北部的变电容量实现翻番,用电负荷高速增长的势头得到有力保障。同时对大村甸等北部五镇的光伏发电产业形成强烈刺激,促进光伏产业爆发式增长,有效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加快光伏示范县建设。

当前,110千伏文明铺变电站正如火如荼地施工中,预计今年9月可以按期竣工投运。建成后的110千伏文明铺变电站将成为祁阳西北部的变电枢纽,一举扭转当地电网结构薄弱的现状,大大增强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变电能力将提高至现在的3.1倍,同时结束文明铺等三镇单电源供电的局面。

据了解,祁阳市今年35千伏及以上主电网建设将开工建设11个重大项目,新建220千伏输电线路2条,新建改造110千伏变电站3座,新建改造35千伏变电站2座,新建35千伏输电线路4条,总投资达到1.2亿元。随着一个个重大电网建设项目的建设和投运,祁阳电网正在经历一场蜕变,供电能力更强、服务保障水平更高,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用好电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