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文明铺镇:扎实开展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防范工作

    2022-02-24 14:42: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4日讯(通讯员 唐钟 杨超)近日,文明铺镇迎来了入春以来持续低温降雪天气,为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带来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月23日,文明铺镇应急办迅速响应,周密部署,扎实开展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防范工作。

在气象部门发布雨雪冰冻天气预警后,文明铺镇应急办立马发布了《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天气应对准备工作的通知》,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部署冰雪灾害天气应对工作。全体机关人员分成五组,在镇辖区内5个重要路口、路段,进行扫雪除冰,全面排查大型户外广告,消除安全隐患;对辖区内孤寡老人、贫困户、危房户进行走访,排查摸底,宣传低温雨雪天气注意事项,督促各村利用“村村响”提醒村民安全防范不放松,注意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

同时,各村(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对各村所辖范围内的大桥、弯道、坡道、平交道口等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实行交通执法,随时掌握公路通行和路面状况信息,及时发现并消除公路安全隐患。

下一步,文明铺镇将进一步加强值班应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镇、村(社区)全体干部随时待命,全力保障全镇安全度过低温降雪天气。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