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抗击雨雪冰冻志愿行动闪耀文明之光

    2022-02-24 08:57: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4日讯(通讯员 刘力华)2月22日晚,罕见的鹅毛大雪刷爆祁阳市民朋友圈,市民们欣喜相约走到户外赏雪、堆雪人、拍照打卡,着实体验了一场浪漫难忘的冰雪之旅。

为保障市民第二天平安出行,祁阳市委、市政府连夜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永州市委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广泛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闻雪而动,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23日清早深入责任路段、交通主干道投身清除冰雪志愿服务一线,“红马甲”们不畏严寒用行动畅通城市交通、用一心为民的热情融化寒冷的冰雪,让志愿服务精神闪耀全城,在全市范围内凝聚起共创文明城、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生动书写“创城精神”画卷。

战斗冰雪“全市一盘棋”

2月22日晚,祁阳市召开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视频调度会议,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要求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和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充分做好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措施明确、压实责任,确保雨雪冰冻灾害初值工作高效率推进、高标准落实,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正常秩序。

人民至上 坚守岗位护佑平安

雨雪悄然而至,牵动着党员干部的心。凌晨正是人们好梦时分,城市园林绿化中心却有这样一群“守护天使”们不休不眠、顶风冒雪、不畏严寒,默默清理大雪压跨、掉落在城市主要干道上的大量树枝,只为守护群众平安出行。在下马渡镇阳家岭村路段,公路旁的竹子被冰雪压弯,横倒在马路中间,严重影响群众通行,市交通运输局联合路政人员砍竹子清路障,保障群众平安出行。受低温影响,祁阳市自来水总公司智慧水务综合运维管理平台检测到12处供水管网出现漏水故障,立即组织抢修队到达抢修现场,维修人员客服维修情况复杂和障碍管线多的不利因素,经过2个小时的抢修开挖工作,附近4000多户居民恢复正常用水。

志愿先行 清除冰雪守护家园

全城动员,文明闪耀。祁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祁阳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将齐心协力守家园、戮力同心清冰雪志愿行动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有效载体,号召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积极有序、深入责任路段和交通主干道开展清冰雪志愿服务行动。祁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东涛与团市委青年志愿者、民政局志愿者、牵手协会志愿者、义工联志愿者、瑞优公益志愿者齐心清扫金盆西路路面积雪,为群众开启“安全密码”。全市各单位工作人员早上七点半走上街头,挥动扫把、铁锹,并肩奋战,为群众扫出了一条干净畅通的“安全之路”,更是一条密切干群关系的“连心路”。祁阳法院组织本院党员法官志愿者先锋队,不惧寒风、扫雪护行,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展现出祁阳法院干警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的良好精神风貌。全市67家文明单位、26支青年突击队、82支志愿服务队出动3000余名志愿者全面投入清冰雪战斗,清理主街马路等点位800余处。

一场风雪检验一座城市的文明底蕴。这次大雪不但没有阻碍群众的正常生活,为群众平安出行提供了坚强保障,更是充分彰显祁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民生温度。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