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文明铺镇:除冰扫雪保通畅 不忘初心显担当

    2022-02-24 08:50: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4日讯(通讯员 黎长彪 杨超)近日,文明铺镇迎来了入春以来持续低温降雪天气,乡镇辖区道路凝雪堆积,为防止融化后的积雪结冰,给广大村民的交通出行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2月23日,文明铺镇武装部以雪为令,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发出的清扫积雪倡议书,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民兵开展扫雪除冰行动。

清雪现场,大家手拿铁锹、扫帚等工具,踩着厚厚的积雪,不畏严寒,扫雪铲冰、疏通道路……一个个士气高昂,扫的扫,铲的铲,推的推,热火朝天的扫雪场景描绘了“军民一家亲”扫雪暖人心的生动画面。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认真清理,道路上厚厚的积雪和树叶全部清除干净,冰雪覆盖的道路重新变得通畅起来,车辆和群众的安全出行得到保障。

此次扫雪除冰活动不仅保障了道路安全畅通,方便了干部群众的出行,弘扬了民兵无私奉献的精神,更进一步树立了民兵的良好形象,展示了新时代民兵“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风采。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