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监督全力护航春季开学

    2022-02-23 17:30:51

新湖南客户端2月23日讯(通讯员 龚若愚)“突发情况有应急预案吗?”“食堂工作人员是否排查?”“后勤处应到岗多少人?实到多少人?”2月18日,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雪山带队的督查组人员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李雪山一行深入保卫处、后勤处、图书馆、雷锋学院、学生食堂等疫情防控关键部门及重点场所,详细了解体温检测、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师生状况排查、防控物资准备等疫情防控工作以及食堂管理、师生入校安排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校门、图书馆、学生公寓和食堂等重点部位,现场体验进出校门查验、核酸检测等关键环节,紧盯防疫物资储备及使用情况,精准发力,推动关键环节、重要部位主体责任落实,做好流程闭环管理,确保不留死角盲区。

“我们要加强对学校开学后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压实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提醒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堵塞管理漏洞,消除安全隐患,围绕职责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中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的责任人严肃问责,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为学校安全有序开学保驾护航。”李雪山强调。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