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进宝塘镇:让党旗“红”与马甲“绿”成为冰雪中的“守护色”

    2022-02-23 16:44: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3日讯(通讯员 伍露露)“请所有镇村干部全部在岗在位,随时待命。”自2月22日17时起,祁阳市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Ⅲ级应急响应,进宝塘镇党委、政府及各村(社区)、部门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全体镇村干部齐上阵,飘扬活跃在基层一线的党旗“红”与马甲“绿“成为冰雪之中最靓丽的“守护色”。

加强组织领导部署,“红党旗”飘扬在冰雪一线。应急响应启动以来,进宝塘镇党委、政府迅速对各条线工作进行细致安排部署,将工作责任进行细化落实到人,有序组织镇机关、各村(社区)、部门党员干部深入到全镇各交通要道、渡口、农贸市场、学校、敬老院等重要场所区域开展扫雪除障、交通疏导与应急保障物资供应等服务活动,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和生活安全。

强化执勤值守巡查,“绿马甲”活跃在各个角落。为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进宝塘镇进一步强化执勤值守与巡查力度。23日凌晨,进宝塘镇镇长郑正带队开展夜间巡路工作,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各村(社区)党员干部纷纷穿戴好执勤绿马甲深入到交通路段、村居院落、田间地头,及时动态排查、报告交通道路、房屋、地质灾害多发点等的安全隐患情况,确保及时应对各突发灾害情况。

此外,各村(社区)通过村村响广播、微信群、“敲门行动”等多种形式,加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出行、用火、用电安全宣传教育,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