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雪而动保畅通 听令出征保安全

    2022-02-23 11:12: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3日讯(通讯员 彭鑫)2022年2月22日的傍晚格外寒冷,祁阳迎来了自2008年以来最大的一场降雪,一阵紧似一阵的雪花飘飘洒洒,不一会儿就铺厚了三吾大地,在小朋友们兴奋追逐,人民群众翘首企盼瑞雪兆丰年的时刻,在重要道路,在高山密林,在桥梁隧道,在城市街区,祁阳广大干部职工已经闻雪而动,听令出征。

2022年2月22日19:30

“老公,你看这雪下的多大啊。”“又下大了?我要出去了,你在家看好孩子”“你这人怎么一点都不浪漫,去吧去吧,注意安全,早点回来”,这是交通民警小李与妻子的对话。“下雪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必然受到影响,我必须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小李告诉我们。

为应对突如其来的雨雪冰冻天气,祁阳公安部门强化24小时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组织局机关和派出所民辅警、交警顶风冒雪、上路上线,疏导交通、助推车辆、救助群众。风雪中,他们化身“推车人”、“引导员”、“铲雪人”, 上演一幕幕战冰雪显警魂、保平安送温暖的精彩画面。“公安部门必须第一时间进入状态进入战位,全警作战,确保主要干道不发生道路交通拥堵,全力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该市公安局长秦波如是说。

2022年2月23日1:30

“城墙村这条路是通往几个镇的要道,海拔高容易结冰,而且路陡弯多,我还是不放心,必须上来再看看”梅溪镇党委书记唐群民告诉我们。凌晨1点多,梅溪镇党政主要领导带领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城墙村桥边亭、楼梯片区、祁羊路等重要路段,检查警示救援设施布置和镇村干部值班值守情况。

“我们村辖区内县道旁边有大片竹林和树木被雪压弯压断,已经全部垂到道路中央,请速增援。”该镇党员突击队在巡逻中接到村干部电话,巡逻队伍迅速到达事发地点,按照预案开展工作,先在两头布置警示标志,同步开展勘察作业位置,拟定作业顺序,队员们挥舞工具默契配合,仅用时二十分钟,就将近40米的路段全部清理干净。“同志们,我们是基层干部,应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就是这个时候才更加体现我们的价值”清除路障后,该镇党员突击队队长高悦已经是满头雪花。“现在是2点半,我们再转几圈,明天是梅溪的赶集日,群众出行的安全隐患必须消除”。

2022年2月23日6:30

清晨,大雪初停。祁阳市新兴路口,随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旭的一声令下,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职工挥舞着铁锹扫帚,向主干道厚厚的积雪发起攻击。大家相互协作、你追我赶,一些沿街住户群众也带着工具主动加入到清理积雪的战斗中来。上午9时左右,一条干净整洁的道路呈现在大家面前。据了解,该市发起的铲雪除冰行动,得到了全市人民的积极响应,在乡村、在城市,党员干部群众人人动手、个个出力,按照“机械为主、人工为辅、及时清除,雪停路通”的原则,对城区乡镇主次干道、人行便道、桥梁、广场、公交站点、商户门前等区域路面积雪进行全方位清理,有效地保障了市民出行和车道路通行安全顺畅。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