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雪除冰清障 祁阳纪委在一线

    2022-02-23 10:41: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通讯员 陈华波 唐晨韬 桂刚喜) 连日来,受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气温骤降,祁阳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立足监督首责,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监督检查。

在具体工作中,该市纪委监委下发工作提示,组建3个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围绕道路交通安全、安全生产、市场稳定、应急值班值守、群众生产生活及出行安全等内容,下沉一线精准监督。同时,紧盯各单位和党员干部工作纪律、工作落实情况。重点督查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到岗到位,擅离职守、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执行命令不坚决、行动迟缓、工作不力;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中调拨资金、物资截留、贪污、私分等情况,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与此同时,面对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让党旗飘扬在抗击低温雨雪冰冻一线,让党徽闪亮在抗击低温雨雪冰冻一线。祁阳纪委监委在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第一时间组建了50人志愿者队伍,出动车辆15台次,迅速下沉到龙山街道黄土岭社区、宝塔街社区、天马社区开展抗击低温雨雪冰冻志愿服务,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将纪检铁军表率作用发挥在一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面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在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开展专项督查的同时,更是积极投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人民群众的铮铮誓言。

下一步,该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监督检查,对重点部门、重点场所、重点人员进行督查,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职,确保“冰雪不融、队伍不散、力量不减”,为全市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工农业生产井然有序、群众出行安全畅通保驾护航。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