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龙山街道: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2022-02-22 15:44: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通讯员 曾顺民)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全街道道路交通安全通畅有序,有效消除安全隐患,连日来,祁阳市龙山街道多措并举积极应对雨雪天气,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安排部署。分析研判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重点对恶劣天气下的交通安全事故预防工作做出安排部署,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加强交通巡查,做好隐患排查。及时组织应急办、民兵应急排等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冰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上报、现场整改,全力以赴保证道路交通安全。

营造宣传氛围,提高安全意识。充分利用龙山街道微信群工作群转发道路结冰等恶劣天气预警信息,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预防和减少重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狠抓工作落实,及时消除隐患。充分发交通劝导员、协管员的作用,及时上路劝导,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纠正不文明驾驶行为,劝导群众在恶劣天气减少出行。同时第一时间安排村(社区)干部、环卫人员对主要路段、道路斜坡等处积雪迅速清除,确保出行安全。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