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羊角塘镇:纪检监察干部闻“冰”而动 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

    2022-02-22 13:07: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通讯员 王智高 杨坤)“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落实好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的各项措施。”连日来,祁阳市羊角塘镇纪委监委派出督导检查组,分赴各村社、各部门,就做好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一杆子探到底”的方式,督导检查与民生密切相关的职能部门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值班值守和履职情况,坚决杜绝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强化监督保障的举措,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人员值班值守、抢险救援力量配备、应急物资储备、安全隐患排查、群众安全教育宣传等各项应对保障措施落实落细。

同时,该镇还利用镇纪检监察干部、村(社)纪检员熟悉基层情况的优势,充分发扬先锋模范作用,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在积极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一起积极奋战在一线,参与监督应急物资调度,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群众安全教育宣传等工作,以积极行动坚决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