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市场监管局:确保老百姓吃上“放心粮”

    2022-02-22 13:05: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通讯员 唐白雪 陈雁宾)近期,祁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全覆盖的大米质量安全风险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在监督检查中,重点抽查了大米经营户每批次大米的检测报告和重点检测项目“镉”的含量,要求大米经营者签订安全承诺书,进一步提高经营者的食品质量安全意识,严格履行索票索证、进货查验等义务,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截至2月21日,该局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58人次,监督检查大米经营者326家,组织在流通领域监督抽检大米10批次,对5家未落实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义务的大米经营者依法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确保流通环节大米来源可查、去向可追、风险可控、责任可究。

下阶段,该局将继续加大对流通环节大米质量安全监管的高压态势,对流通环节大米经营者实行台账式管理,开展好大米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落实落细安全监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粮”。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