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爱心接力护送猫头鹰“回家”

    2022-02-22 13:02: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通讯员 刘得花 袁荣伸)近日,在祁阳市挂榜山林区,一只冻伤康复的猫头鹰在该市林业部门工作人员的悉心护送下,展翅翱翔,回归大自然。

据了解,这只因雨雪冰冻受伤挨饿的猫头鹰是该市羊角塘镇泉口村一名就读新疆石河子大学的研究生张楚杰,2月18日在路边草丛中发现的。出于爱心和野生动物保护自觉意识,张楚杰第一时间将猫头鹰送到了当地派出所及时进行救护,同时拨打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救助电话,联系野保站工作人员前来救助。

经上级林业主管部门鉴定,这只全身棕黄色、重约1斤、翅爪硕壮的大家伙,学名短耳鸮,别称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经过多天时间的爱心救护,猫头鹰伤势康复。日前,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国华组织该局野保工作人员,将其进行放生。

近年来,祁阳坚持以林长制工作为统筹,一手抓生态创建,一手抓生态保护,城乡生态环境日益改善,野生动物种类和数量日趋增多。目前,已发现野生脊椎动物5纲32目79科283种,其中属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有32种。随着全民生态保护意识的持续增强,该市涌现出了如“牵手志愿者协会”等一批民间保护组织和青年学生、社会公众等一大批保护志愿者,并经常性的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救助各项行动,营造出了浓厚的野生动物保护氛围。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