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文明铺镇:用心用情服务 助力企业招工

    2022-02-22 08:19: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通讯员 刘恒 杨超)为切实化解企业“招工难”和居民“就业难”的问题,推动镇域经济发展活力不断增强。2月21日,文明铺镇工会、妇联组织工作人员大力开展协助招工活动,在企业和群众之间“牵线搭桥”,引导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为确保招工工作顺利进行,文明铺镇工作人员主动与本地企业联系,掌握各企业的工作需求;同时,文明铺镇组织辖区内32个村(社区)积极开展富余劳动力调查,准确掌握辖区内劳务人员就业意向和技能状况。在此基础上,文明铺镇还制作了大量宣传展板放在镇便民服务中心、镇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地,方便辖区内居民及时知悉招工信息;组织工作人员逐户深入到农户家中进行动员发动,鼓励农民朋友到企业务工,向群众发放招工信息资料,讲解招工标准和优厚的待遇;镇、村干部在朋友圈、微信群、QQ群积极转发、发布招聘信息,鼓励在家待业的亲属、朋友就近就地就业。

自招工宣传活动开展以来,文明铺镇深入农户800多户,发放招工宣传资料2000余份,制作展板10个,转发企业用工链接100余条。

下一步,文明铺镇将继续为民服务,大力宣传企业招聘信息,组织有就业意愿的群众到产业集聚区应聘,切实满足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需求,实现"企业、家庭、社会效益"三丰收 ,推动镇域经济发展活力不断增强。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