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市场监管局强化春节期间冷链食品和水产品疫情防控监管

    2022-02-17 15:31: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7日讯(通讯员 唐添孙 唐白雪)祁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春节期间“人物同防”,加强冷链食品和水产品监管,实现了对辖区内冷链食品经营的全覆盖检查,维护了平稳有序的市场秩序。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食品及原料采购与进货验收台账记录、供货商资质及票据、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进口冷链食品是否赋码销售等相关情况,要求食品经营者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和水产品经营者要严格履行食品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义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截至2022年2月16日,该局共检查冷链食品经营者和水产品经营者等经营主体363户,发督查通报5份,问题整改交办函3份,下达责令改正18份,责令5家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经营主体停业整顿,立案1起。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强督查督办,严格落实市场监管职能,督促相关市场主体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冷链食品和水产品安全流入市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