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测绘单位获两项国家专利

    2022-02-17 09:25:13

近日,湖南省第一测绘院和湖南省第二测绘院各获得一项国家专利。

湖南省第一测绘院研发的《一种海量档案管理用标签录入装置》,是依托于一种海量档案管理用标签录入装置,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这个装置包括读码器本体,通过设置偏心齿轮和中心齿轮之间咬合连接,也可通过偏心齿轮向上转动,使读码器本体向靠近把手的方向转动,进一步使读码窗和水平面形成角度,方便档案管理人员快速在海量档案中获取档案信息,缩短查找时长,高效开展档案读取和录入等工作。

湖南省第二测绘院研发的《多镜头倾斜相机的框架》,是一种多镜头倾斜相机的框架,获得了无人机航测遥感技术领域的实用新型专利。利用该框架,当单个或多个相机因故障原因或其他原因需要同时更换时,操作简单,相机更换方便快捷,有助于顺利完成航测,提高航测效率。

责编:郭芝桃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