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文明铺镇:禁毒宣传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2-02-16 16:35: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6日讯(通讯员 杨砺剑 何慧慧)正值新学期开学之际,为提高中小学生的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拒毒能力。2月16日,文明铺镇禁毒办组织工作人员进入辖区内校园开展春季学期禁毒“第一课”,利用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开展讲座等多种宣传形式,筑牢校园毒品预防安全防线,打造“无毒校园,健康生活”的绿色校园环境。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细心向家长、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新型毒品的隐秘性及其造成的危害,结合宣传资料重点介绍了如何识毒辨毒。此外禁毒办还组织学生开展了“禁毒知识”的竞答赛,学生们积极举手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禁毒“第一课”的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的禁毒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做好禁毒小宣传员,积极地向身边的亲人朋友宣传禁毒知识。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