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全力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

    2022-02-11 17:24: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1日讯(通讯员 张孟成 谭情)“谢谢你们上户指导,让我在家就能快速便捷参保缴费。”日前,家住岳塘区岳塘街道岳塘岭社区的陈阿姨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使用湘税社保App成功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为全力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做到“应保尽保”,岳塘区将医保参保工作细化分解至各街镇,以街镇为支点、社区(村组)为末端,建立了“税管员+医保专干+代征员”网格化管理机制,并明确了专人对街镇进行专项督查。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上户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宣传医保政策,并指导居民进行缴费。此外,对于出行不便的参保对象,工作人员为其进行帮代办服务,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顺利完成医保缴费工作。截至2月8日,全区共有191729人参保。

据悉,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截止时间为2月28日,个人缴费标准为320元/人。续保居民可持本人身份证到市内定点银行网点缴费、网上银行或通过湘税社保App、湘税社保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便捷渠道缴费。新参保居民需持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到所属街道(镇)政务中心办理参保登记手续,然后再按续保居民缴费渠道缴纳保费。

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可以有效减轻医疗费用负担,防止因病致贫返贫,防范意外伤害带来的风险。参保人员务必在截止日前完成缴费,以免影响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