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部署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

    2022-01-29 15:12: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9日讯(通讯员 张孟成)近日,针对近期湘潭市可能出现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岳塘区安委办积极组织相关部门研判会商,安排部署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御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平安、舒心、温暖过节。

据气象部门预测通报,近期湘潭市或持续低温阴雨(雪)天气,其中,28日至29日,或将先后出现雨夹雪、纯雪天气,高寒山区有冰冻;30日至31日天气短暂好转,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31日晚开始,又将出现新一轮低温雨雪天气过程。

岳塘区安委办第一时间制定了《岳塘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试行) 》,在区人民政府设立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应对工作。

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大、覆盖范围广。区安委办要求,各单位要认清形势、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市关于本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安全防范应对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会商研判和工作联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根据实际做好防御应对的物资、人员、工具等准备,加强值班值守,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全力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要聚焦居民用电用气用火、木炭烤火、一氧化碳中毒、“三清三关”等重点方面,紧盯老年人、小孩等重点群体,确保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农业农村、油气管网、建筑施工、工贸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安全,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有效应对。要强化供应保障,确保供水、供气、供电、通信等基础设施运行正常,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