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间的税务蓝与志愿红:一起加油 越来“悦”好

    2022-01-29 09:56: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9日讯(通讯员 陈庆)“哈罗,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村花直播间,今天我作为爱心主播,来到了湘潭市高新区板塘街道西塘村戴氏兄弟家中,为戴家的二师兄——猪大哥做带货直播,如果大家有需要购买的,可以联系我们。同时我们的直播间也遇上了前来戴氏兄弟家开展爱心志愿服务的湘潭市岳塘区税务局‘悦税’志愿服务队,他们在寒冬为戴氏兄弟送来了温暖。”这是近日发生在湘潭县中路铺村花直播间现场的一幕。

戴家两兄弟都二十有余,患有先天性脑瘫,生活无法自理,父亲于2008年意外去世后,将两个沉重的负担留给母亲郭利群一人承担。平日郭利群无法出门,为了更好地照顾两个孩子,她每天四点起床,晚上十一、二点才睡觉。她用勤劳的双手支撑着这个破旧不堪的家庭,通过种菜、养猪、鸡、鸭换取费用,给孩子做康复治疗。

湘潭市岳塘区税务局了解戴氏兄弟困难情况后,该局党委非常关心、重视,立即派出“悦税”志愿服务队一行来到戴子坤、戴种寅家开展爱心志愿服务。

1月的湘潭,天气严寒,为了让兄弟俩温暖过冬,该局“悦税”志愿服务队为兄弟俩送来了米、油、饺子、零食等过年物资以及慰问金,大家一起给戴家大门挂上了干部书写的春联,陪同两兄弟一起制作手工艺品。了解到疫情影响,兄弟俩的手工串珠销售下降,销售额不理想。有爱心志愿者们为两兄弟进行网上带货直播,并帮助他们建立抖音账号,拓宽销售渠道。志愿者们纷纷购买,鼓励两兄弟要放平心态,用劳动赢得尊重,并表示今后悦税志愿者也会长期关注两兄弟的抖音号,和他们一起加油,帮助他们度过难关,也希望两兄弟会越来越好。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只是该局文明创建的一个缩影,作为全国文明单位,该局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创新开展文明创建,彰显税务担当,为社会贡献税务力量。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