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文旅惠民送欢乐 莲城红火过大年”活动在盘龙大观园启动

    2022-01-27 16:27:42

启动仪式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孟成 )1月26日下午,在一段气势磅礴的打油鼓舞表演中,湘潭市“文旅惠民送欢乐 莲城红火过大年”活动在盘龙大观园启动。1月26日起至2月15日(元宵节),以城区为重点,湘潭市将开展系列惠民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将推出“一秀”、打造两个集市、走进三个重点场地、推介五个“一日游”旅游目的地。“一秀”即无人机灯光秀。结合“当红不让新青年”湘潭城市推介活动,千架无人机在湘江上空表演灯光秀,生动呈现湘潭故事,展示大美湘潭魅力;“两个集市”即在河东盘龙大观园、河西窑湾景区集中开展“文旅惠民送欢乐 莲城红火过大年”演艺、猜灯谜、非遗展示、生肖图片展、春联书法进万家等活动,打造市级文旅惠民集市;“三个重点场地”分别是韶山旅游区(最忆韶山冲)、步步高新天地、华隆步步高,在春节、元宵节等时间节点,这些场地将推出时尚与传统结合、线上与线下互动的舞会、音乐、秀场等文旅惠民活动;五个“一日游”旅游目的地是指韶山旅游区、乌石旅游区、东山旅游区、昭山旅游区、窑湾-万楼景区等独具湘潭特色旅游目的地及“一日游”精品路线,让市民、游客的春节出行选择更具个性化。

活动期间还会有各种新春“彩蛋”。如,制作内容新颖、元素多样的“城市涂鸦墙”,设置在景区、街区,打造成新的网红打卡点。面向全体市民开展惠民观影活动,面向城市低收入人群发放免费电影券,丰富市民节假日精神文化需求。开展“2022湘潭市网上年货节”线上线下活动,组织三场市级活动,包括“乐享消费 湘当韵味”2021嗨够湘潭消费节颁奖典礼暨2022湘潭市网上年货节启动仪式、“特色农产品网上年货节”线上直播活动、各平台网上年货节宣传活动。各县市区(园区)也将结合“三下乡”活动,开展送春联、贺新春、贴春联等迎新春活动和舞龙舞狮、猜灯谜、看灯展等闹元宵活动。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