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驻村工作队用心用情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27 15:36:41

时至岁末,佳节将至。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省自然资源厅驻溪洲村工作队和溪洲村支两委,迅速响应、及时部署、随机应变,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

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微信群、公众号、村村响等途径,及时发布致全体溪洲村民的防疫信,向在村在外的村民们宣讲防疫政策,微信群共转发280余次,公众号累计浏览量1800余次,村村响日均播放4次。充分利用“敲门”行动,3次上门入户,累计开展1500余户/次疫情防控宣传,发放、张贴宣传单800余张。

筹备防疫物资,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不备,依靠后盾单位支持等多种途径,采购口罩10000只、测温枪10把、消毒液500支,足量保障疫情防控需要。

用好疫苗武器,及时督促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和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村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好接送、上门等接种服务,全力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严防输入传播,做好返乡人员的排查、核实、登记和上报工作,查验两码和核酸检测证明,督促相关人员按防疫政策做好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严防病毒输入和传播,共排查返乡人员241人,目前均身体健康无异常。

劝导宴席举办,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及时发现并劝导事主响应号召,减少聚集。成功劝停生日宴4场、乔迁宴3场、升学宴5场,劝延新婚宴3场,劝简白事宴4场。

强化赶场防控,年关将至,家家户户都要置办年货,人员聚集多,防疫压力大,为了减少疫情对群众生活的影响,省自然资源厅驻溪洲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担负起全流程的保障工作。共开展赶场防疫工作6次,向赶场群众和商贩发放口罩5000余只,守护赶场群众6000余人,张贴防疫宣传海报30份,身体力行做好防疫宣传,助力溪洲村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责编:郭芝桃

来源:湖南自然资源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