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研讨和专业论证会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召开

    2022-01-27 12:45:14

新湖南客户端1月27日讯(通讯员 蒋慧佳 摄影:何妍)近日,2022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研讨和专业论证会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办公楼715会议室召开。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苏玲、湖南省教育厅思政处二级调研员陈解、副处级干部汪功伟以及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11所高校的学工部长、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陈解主持。

会议现场

苏玲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校区、办学规模、师资力量、未来战略目标等基本情况。她说,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既是拥有近90年发展历史的传统老校,又是朝气蓬勃的新晋本科院校,在推进“五育并举”方面有成效、有特色、有影响。如德育方面,网络思政平台“易班”紧贴学生、赢得学生;智育方面,突出学校特色,所有专业都打下“财经”烙印;美育方面,创新课程改革,定期开展“美育大课堂”;体育方面,推行“体育俱乐部”,让每个大学生都掌握和坚持1-2项体育技能或爱好;劳育方面,健全协同育人机制,培养学生劳动的热情和动手能力。

与会人员以湖南省辅导员队伍建设为主题,从对辅导员的队伍现状分析入手,对辅导员的理论提升、能力建设、培养激励、赛事准备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讨,研讨成果将有利于推进我省高校辅导员队伍的高质量建设。

“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看教育”。陈解强调,要贴近学生真实生活,反映辅导员真实能力,引领辅导员能力提升。他表示,下一阶段将根据队伍建设需求,优化整合专家意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战略任务来抓细抓实,进一步引导全省高校辅导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