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贸市场来了“监管员+检察官” 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2-01-27 09:25: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7日讯(通讯员 宋旭)近日,岳塘区人民检察院与岳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联合执法,对辖区农贸市场开展食品卫生安全突击检查。

本次检查来到了友谊农贸市场,岳塘区检察院专职委员陈建珍及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听取农贸市场管理人员日常经营情况的基础上,对友谊农贸市场经营者摊位的档案材料、经营者的健康证明、进货台账凭证等进行查验,并逐一检查了农贸市场摊位的卫生状况,确保农贸市场食品卫生安全有保障,进货食品及原料来源安全可循。

做好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2021年5月,湘潭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建立全市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监管员+检察官”协作机制的意见》,坚持源头治理,推动解决湘潭市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存在的食品卫生隐患。岳塘区人民检察院以文件精神为指导,充分利用“监管员+检察官”合作机制,全年多次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食品卫生安全检查,为岳塘区“农田到餐桌”全过程食品安全工作提供检察助力。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