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肩担使命 忠诚护安宁

    2022-01-25 16:59: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  通讯员 刘志军 李会生

“想不到这么快就破案了,帮我追回了损失,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月24日,湖南省祁阳市公安局黄泥塘镇清吉村赵先生得悉盗窃嫌疑人被黄泥塘派出所抓获后,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1月20日,黄泥塘镇清吉村赵先生家发生一起破门入室盗窃案,被盗现金17000余元。接警后,祁阳市公安局黄泥塘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通过多种侦查手段,迅速锁定嫌疑人。当晚,民警在祁东县归阳镇将2名盗窃嫌疑人唐某、赵某抓获。这起案件从发案到破案,仅用了12个小时。同时,民警通过分析研判,将辖区内近期频发盗窃案串并,通过加强审讯力度,一举破获一起跨市流窜作案盗窃团伙,破获刑事案件5起,为群众挽回损失50000余元。

一个派出所,治安好不好,辖区是否稳定,关键在破案和打击质效上见真招。今年来,位于祁阳市东南边最边远的黄泥塘派出所,结合“永警利剑Ⅲ•春雷”专项行动,重拳出击,通过巡逻防控、蹲点守候,力求抓现行、破现案,震慑违法犯罪活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守护着辖区的安宁。

1月12日,祁阳市公安局黄泥塘派出所联合兄弟派出所,查获一起聚众赌博案,缴获赌资数万余元,拘留违法行为人10人。针对黄赌毒等岁末年初易发的违法犯罪活动,黄泥塘派出所制定专项行动方案,以洗浴、宾馆为整治重点,发动群众举报、集中清查等措施严厉打击,全力遏制年终岁末毒、赌乱象反弹趋势。

1月15日,黄泥塘派出所民警跟往日一样,在辖区巡逻,当巡逻至黄泥塘镇唐家岭水库地段时,发现了有一辆车停在山坡边,凭着职业的敏感性,民警立即下车出示证件进行检查。走到车边时,民警就闻到了一股刺激性香烟味,他当即断定车内的男子刚才正在吸毒。此时,车内两名男子已如惊慌之鸟,往山上落荒而逃。民警立即追击,将唐某、唐某军两名嫌疑人抓获,当场搜出疑似麻古毒品共计9.08克。经连夜突审,根据唐某的交待,民警乘胜出击将贩卖毒品的嫌疑人曾某抓获。对曾某的出租房内进行搜查时,民警还当场搜出一把仿制手枪,经永州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为枪支,为社会消除重点隐患。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公安派出所是公安工作最基层的战斗堡垒,处于服务群众最前沿、维护稳定第一线,是党和人民的“连心桥”,也是整个公安工作的根基所在。今年,祁阳公安将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强基层抓基础为导向,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载体,推进全市派出所工作提档升级,不断提升公安派出所打击防范和服务民生战斗力,努力向全市人民群众交出一份维护稳定、确保平安、促进和谐的新时代“平安答卷”。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