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设立流动疫苗接种点 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全覆盖

    2022-01-25 09:41:49

市民之家流动疫苗接种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通讯员 张孟成)“特别方便!我刚好在市民之家办事,看到这里有流动疫苗接种点,就过来接种了。”1月24日,刚打完新冠疫苗加强针的周女士告诉我们。

在市民之家流动疫苗接种点,设有2个接种台,陆续有居民前来接种新冠疫苗或新冠疫苗加强针,在完成出示健康码、测体温等系列防疫程序后,居民排队进行领表、预检、登记、接种、留观。接种点秩序井然,整个过程高效快捷。

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为切实做好辖区居民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岳塘区在宝塔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12个固定疫苗接种单位的基础上,新设立了市民之家、建设路口步步高、天虹商场、霞城村部、昭山大市场等5个流动疫苗接种点,大大方便了居民。

“今天已启动了市民之家、建设路口步步高、天虹商场3个流动疫苗接种点,截至今天17点,共接种505剂次。”岳塘区疾控中心负责人介绍,截至1月23日,岳塘区完成3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全程接种405338人,全程接种率为 95.1%,18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74668剂次。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