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2022-01-25 09:37: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通讯员 郭思嘉)1月24日下午,岳塘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区委书记曾志君主持并讲话,区领导周赏玲、黄珂、陈星辉、王玲、杨欣荣、唐俊杰、李辉、贺树峰、蒋砺参加。

会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重要指示精神、《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等,结合个人自学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达到了深化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素养、把握标准要求的目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的理论基础、思想基础和学习基础。

曾志君指出,此次学习的内容大多是中共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成果。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全面系统学习了党的历史,进一步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我们要知史爱党,做到绝对忠诚。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要树牢宗旨,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为民初心,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努力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自我革命上常抓不懈,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曾志君强调,高标准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不是对标到位、能不能开出效果,是对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检验,大家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来认真对待。民主生活会是全面从严治党、查找问题的利器,也是自我完善、自我修炼的重要手段。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让民主生活会开出“辣味”,从而达到“红脸出汗”的良好效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以下简称《规则》)。曾志君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加强中心组学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进一步做到规范到位,严明纪律规矩,严格贯彻执行《规则》。要进一步提高学习实效,做到学以致用、学以立德、学以修身、学以立志、学以增才,学习形式要灵活多样,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要出彩,增强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时效性,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