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以训明责、以训促干,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风险防范

    2022-01-25 09:33:18

发放培训资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通讯员 樊艳琴 刘金华)近日,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岳塘区邀请湘潭市应急局局长席晓刚给区应急局、区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以及辖区养老机构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讲座。

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为切实保障“两节”期间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岳塘区应急局采取多项举措,贯彻落实上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剖析重庆、衡阳、怀化安全事故教训,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培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压紧压实各项责任,严防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事故。

本次培训是以“1·8衡阳医养中心”火灾事故为警钟,针对辖区内民政系统和养老机构开展的专项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压实养老机构的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在厘清责任的同时提高履职能力,落实《安全生产法》,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避免事故的发生。

“同时,我们强化安全隐患排查与应对处置,压实各镇街属地责任,密集开展了有关检查和隐患整改工作。” 岳塘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15日,省督导组在岳塘区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督查,岳塘区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明确整改方案措施,区领导带队督查,确保各个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据了解,岳塘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和区应急局还将联合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督查,抓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使安全风险隐患发现在早,消灭在萌芽状态。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