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竹山镇:全流程服务,让疫苗接种有温度

    2022-01-23 09:36: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梁盛洁

年关将至,意味着即将迎来人口的大幅流动。为推动全人群疫苗接种进度,湘潭市雨湖区楠竹山镇在便民便利上下了一番功夫。

信息支撑。以各级党组织为领导核心,根据网格划分,由专人负责对目标人群的摸底工作,对到期未接种等重点人群进行信息收集和登记,以便合理安排接种地点和时间,同时也确保了情况实时反馈、进度随时可查。

敲门入户。“大家的顾虑其实主要来自于对疫苗安全性认知不准确。”为有效消除接种顾虑,全镇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齐上阵,挨家挨户送去新冠疫苗接种科普手册,并面对面宣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安全性,做好居民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的心理疏导工作。

上门接种。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坚持不断优化疫苗接种服务,尽可能为老百姓提供最大的便利。除在镇卫生院为儿童和老年人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免费接送外,针对行动不便且有接种意愿的人群,由医护人员携带相关设备,直接上门进行预检、登记和接种。

及时随访。接种完成后,一方面,再三提醒如出现不适症状,及时与接种点进行联系,必要时及时就医;另一方面,由接种点和各村(社区)严格做好观察随访,让服务更暖心,也让居民群众更安心、更放心。

责编:肖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