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君调研岳塘区统战工作

    2022-01-20 15:25:01

会议现场

曾志君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0日讯(通讯员 康艳)1月19日,岳塘区委书记曾志君调研统战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认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履行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统战法宝作用,为打造“融城先锋、首善岳塘”凝聚强大合力。区领导李辉、蒋砺、赵纯程参加。

2021年,岳塘区委统战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以提升统战工作自身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支撑点,以服务岳塘高质量发展为落脚点,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搭建有效平台载体,凝心聚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统战智慧和力量。

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曾志君对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工商联、区侨联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区统战工作基础扎实,思路清晰,打造了一支对党忠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了生命力、凝聚力、战斗力。

曾志君要求,要在强化引领中筑牢思想政治“主心骨”。必须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统战干部、引领统战成员、指导统战工作,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全区统战系统各领域意识形态工作,最大限度地把社会各阶层和各方面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曾志君强调,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提高贡献率。重点在服务发展、引才聚才、攻坚突破上聚焦聚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努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推动岳塘高质量发展。要在团结联合中画好共同奋斗“同心圆”。提高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水平,服务好非公经济发展,加强民族宗教工作,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促进党外干部成长。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当好“模范生”。不断提升新本领,掌握新方法,严格对标对表,把统战部门打造成为团结、民主、温暖、守纪的党外人士之家,使统战干部成为政治上坚定、精神上振奋、业务上精通、作风上过硬的党外人士之友,共同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