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专题片《零容忍》

    2022-01-20 10:43: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0日讯(通讯员 曾志伟 袁牧)连日来,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祁阳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网络、电视、手机客户端等平台进行了观看,反响热烈。

“反腐没有休止符,必须一棒接着一棒跑,一锤接着一锤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不能动摇、要求不能降低、力度不能减弱。”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柏宏胜在观看专题片后表示,将牢记职责使命,紧扣“国之大者”开展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细。

  《零容忍》中的典型案例发人深省,看后更受教育、更强震慑、更深感悟。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见证党中央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和勇气,更要按照“忠诚卫士必须对党绝对忠诚,执纪者必须带头学纪明纪,监督者必须在监督下履职,“打铁人”必须严守铁的纪律”的要求,把廉洁守正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安身立命的基本保障。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周波表示。

  “看了刘川生的整个投案过程,让我更加明白我们查办一起案件,惩处不是唯一目的,教育和挽救才是审查调查的追求。”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欧冬华看了专题片对今后工作的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要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对于违规违纪行为要做到早发现、早处理,避免把一些小的问题拖成大毛病,促使党员干部不犯或少犯错误特别是严重错误。

   “一个个鲜活的案列告诉我们,腐败问题本质上是政治变质。”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新文表示,深刻认识到做好纪检监察工作,首先要做好做强政治监督工作,结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职责,加强对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监督,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专题片中披露的腐败问题触目惊心,给国家和人民造成损失和损失令人痛心!”龙山街道纪工委书记唐月华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集中查纠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解决群众身边的“蝇贪”问题,切实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