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黄沙镇送安全进万家

    2022-01-18 10:59: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8日讯(通讯员 廖泽华 黄展徕)“感谢镇长的关心,我一定做到安全用电、用火、用气、安全驾车……”1月16日,宜章县黄沙镇镇长黄鹏在较场坪村村民程某家上门走访宣讲安全知识并检查摸排程某家消防安全隐患后,程某激动地对该镇镇长黄鹏说道。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日常安全用电、用火、用气、用车等工作,让安全理念入脑入心,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比安全的浓厚氛围,确保居民过一个平安、稳定、祥和的幸福年。1月15日、16日双休时间,宜章县黄沙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及好人协会成员走村入户开展“幸福来敲门、安全进万家”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分别挨家挨户上门和居民面对面交流,耐心向居民讲解用火、用电、用气、用车等安全知识,纠正居民日常陋习,摸排安全隐患,提醒居民定期检查消防安全隐患,及时消除隐患,防止事故的发生。仔细询问居民家中是否有返宜人员,是否已做过核酸检测等,并叮嘱居民要及时关注疫情信息,完成疫苗接种,有中高风险区返宜人员要第一时间报备,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温馨提示。并向居民发放了《幸福来敲门、安全进万家》宣传资料,让安全知识家喻户晓,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行动该镇共走访90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9000余份,现场整改30多处安全隐患,对不能当场整改的9处安全隐患安排责任人员予以跟进限期整改。

责编:廖泽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