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检察院:法治宣传教育从娃娃抓起

    2022-01-18 10:04: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8日讯(通讯员 徐高)为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营造“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的法治环境,近日,岳塘区检察院法治副校长黄萍为湘钢三校2101班一年级同学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法治宣传课。

法治课上,黄萍从法律常识 、守规则保安全 、“我们身边的法律有哪些”等方面,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宣讲,同时结合法律小故事与同学们互动学习了校园安全、交通安全、娱乐安全等相关知识,解读了《小学生行为规范》。一年级的同学们表现出对于法律知识的强烈求知欲,纷纷踊跃举手发言,下课之后依然热情高涨地围着黄萍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课,知道了相关的法律常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一定会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课后,湘钢三校负责人对岳塘区检察院一直以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表示感谢。黄萍表示,自己将继续关注法治宣传从娃娃抓起工作,联系学校实际,结合学生特点,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