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17 22:26:35

新湖南客户端1月17日讯(通讯员 孙波 摄影:汪洋)1月13日上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组织集中收看全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直播,并召开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人集中收看全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直播

在全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在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科教强省新征程中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建华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罗桂香传达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现场

全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结束后,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刘寒波主持,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肖湘愚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并讲话。

刘寒波主持会议

肖湘愚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自2021年3月开始,学校拉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全校上下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师生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党史学习教育达到了预期目标,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学校坚持以上率下,加强政治引领,形成了组织向心力,提升了“政治三力”;坚持理论武装,突出学习实效,党员自学入脑入心,集中研讨走深走实;坚持精准施策,抓好品牌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坚持队伍建设,开展党员轮训、骨干培训和处级干部培训班;坚持师生至上,紧密结合学校重点工作、“三高四新”战略和雷锋校区建设等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守正创新,系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和做法,挖掘出一批师生“办实事”典型。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简报》2次向全省教育系统推介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和做法。

肖湘愚作总结报告并讲话

肖湘愚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全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在“学”上深拓展,学深悟透贯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做”上细对标,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心系师生之所忧、师生之所盼,不断巩固拓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在“改”上见实效,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从严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促”上优提质,把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作风,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