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君“四不两直”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2022-01-17 15:38:59

曾志君在湘潭东信棉业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曾志君在华宇大酒店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7日讯(通讯员 康艳)1月15日,岳塘区委书记曾志君“四不两直”深入湘潭东信棉业有限公司、京东电器城、华宇大酒店,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曾志君来到湘潭东信棉业有限公司,深入精纺车间,重点对车间的消防设施、机器设备、防尘系统进行检查,发现该生产车间存在多个安全隐患。曾志君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迅速制定安全隐患整改方案,明确专人专班,按时按质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风险管控力度,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督指导,深入细致地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在京东电器城微型消防站,曾志君详细了解了消防站人员构成、器材装备配置以及日常管理等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曾志君要求,要增强商户安全意识,严格落实预警机制,实行“人防+技防”,不断加强工作人员消防业务技能培训和演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巡逻制度,不断加强安全防范力量,及时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华宇大酒店,曾志君现场查看了酒店客房、会议室和餐厅后厨等场所,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器材等各类安全设备设施进行检查。曾志君强调,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底线思维,杜绝侥幸心理,及时有效消除风险隐患,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