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专家到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考察

    2022-01-16 23:40:06

新湖南客户端1月16日讯(通讯员 丁杰 摄影:汪洋 周峰)1月6日上午,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专家一行4人对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入围的湖南省“十四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进行实地考察。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校长刘长庚以及相关基地团队核心成员参加汇报会。会议由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谢剑虹和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财政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勇辉主持。

汇报会现场周峰/摄

省教育厅原党组成员、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姜正国解读了对入围研究基地开展实地考察的目的、意义、方式及要求,指出考察内容集中在核实基地申报材料、考察基地建设规划、听取基地主任及首席专家汇报三个方面。

肖湘愚对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汪洋/摄

刘长庚发言 汪洋/摄

肖湘愚对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教育厅多年来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作为劳动教育研究基地主任,肖湘愚表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大学生劳动教育,与联合共建单位在相关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高质量成果,为基地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人财物支持和保障。将以高度历史责任感、时代使命感建强劳动教育研究基地,倾力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基地主任刘长庚表示,将明确发展定位、整合优势资源,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基地,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切实提高视域、突出重点、完善方案,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强化理论研究。两个基地首席专家分别从基地的意义宗旨、前期基础、特色优势、未来建设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

姜正国代表专家组反馈意见  汪洋/摄

汇报会后,专家组对基地相关材料进行实地查阅,依据申报材料和实地考察情况进行评议,并现场反馈意见。姜正国代表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两个教育科学研究基地的特色优势,认为学校高度重视基地建设,基地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条件保障,研究团队整体水平较高,建设规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同时希望基地进一步聚焦研究内容,全面融入“三高四新”战略,为服务地方教育决策和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劳动教育研究基地”与“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基地”于2021年12月14日入围湖南省“十四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劳动教育研究基地主任为校党委书记肖湘愚,首席专家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茂平;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基地主任为校长刘长庚,首席专家为校党委副书记刘寒波。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