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针心针意”践行雷锋精神

    2022-01-16 23:37:04

新湖南客户端1月16日讯(通讯员 张长江)1月11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副校长苏玲一行赴常宁市塔山瑶族乡狮园完小,将一批由雷锋学院全体学生亲手编织的红围巾和体育用品送到该校学生手中,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融融暖意。

经过4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15时30分,肖湘愚一行抵达狮园完小。目前狮园完小在校生410名。

苏玲发言

活动现场,塔山乡中心学校校长胡幼二介绍了塔山瑶族乡的地理位置、气候环境和狮园完小的基本情况,对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捐赠物资的善举表示感谢。

苏玲介绍了此次公益活动的目的和过程,希望狮园完小的学生们努力学习,积极锻炼身体,长大为家乡、祖国做贡献。

肖湘愚(左)向狮园完小赠送体育用品

肖湘愚向狮园完小赠送了篮球、足球、羽毛球、跳绳等体育用品。雷锋学院学生代表逐一为学生们戴上红围巾,让他们可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雷锋学院学子送上的温暖。学生们脸上露出纯真的笑容,相互展示,也有的学生逐字细读着寄语。学生们现场表演了手语节目《感恩的心》,用最朴实的方式表达他们内心由衷的感谢。

雷锋学院学生代表为狮园完小学生戴上围巾

常宁市副市长刘湛艳代表常宁市政府感谢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对常宁教育的关爱。她期望狮园完小的学生们心怀感恩,刻苦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忘回报社会、反哺家乡。

常宁市副市长刘湛艳发言

雷锋学院学生徐晓华说:“看到孩子们戴上围巾后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快乐,觉得这样的公益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雷锋学院全体学子积极投入到学雷锋系列活动中去,用实际行动锤炼乐于助人、勇于奉献的高贵精神品质,让爱心传递。”

集体合影

塔山瑶族自治乡乡长肖艳、常宁市教育局副局长伍志方,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雷锋学院、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捐赠活动。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