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红”志愿服务队提交年终“答卷”

    2022-01-13 17:08: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3日讯(通讯员 胡凯佳 郭喜)1月12日,湘潭市仁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2021年雨湖区“雨湖红”志愿服务队年终汇报会暨雨湖区社会组织年会。

活动在活力四射的舞蹈《活力中国》中拉开帷幕。随后,湘潭市仁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汇报了本年度志愿服务开展情况。

据悉,“雨湖红”志愿服务队自2021年2月成立,由雨湖区民政局指导,建立“政社合作”工作机制,形成以每月9日为集中工作日的模式,为全区居住在养老机构的老人和空巢、独居等老人提供形式多样的为老志愿服务。“雨湖红”志愿者在2021年的抗击疫情、助老为老、助力创城、支医支教、扶贫助残等领域广泛开展志愿服务。近一年来“雨湖红”开展公益活动294场,走访慰问独居老人757人,为5名留守困境儿童展开长期课业辅导。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