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龙口源完小召开“和谐校园 安全同行”家长会

    2022-01-12 10:25: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2日讯(通讯员 杜拥军)为加强学生假期疫情防控、交通、消防、防火及燃气、用电、食品等安全工作,促进学校与家庭的联系,1月11日下午,祁阳七里桥镇龙口源完小组织召开了“和谐校园 安全同行”家长会。

对于本次家长会,每个班级都作了精心准备。干净整洁的教室里整齐地摆放着学生的作业,PPT展示了学生日常校园生活,黑板上标出了家长会欢迎标语。家长们一走进教室,就感受到了一种融洽、和谐的氛围。家长会上,各班教师重点对寒假期间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再明确再强调,希望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责任,学会及时准确掌握学生心理状况,正确处理和化解各类矛盾,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和正确对待批评教育,杜绝因家庭矛盾、心理问题、个人因素、性格原因导致极端行为发生。

家长们就自己在家教上的困惑也进行相互的探寻,大家各抒己见,以诚相待,认真笔记。最终获得了许多具有参照性、可操作性的家庭教育方法,对如何尊重和关爱孩子,培养孩子的好习惯,以及如何提高孩子学习成绩达成了共识,得到了启发。

通过这次家长会的召开,为学校和家庭架起了沟通的桥梁,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对学校和学生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