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为古树名木穿上白蚁“防护服”

    2022-01-10 16:20: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0日讯(通讯员 刘得花 袁荣伸)元月7日,祁阳市茅竹镇富联村古樟小游园内,一株郁葱苍劲的千年古樟树下,一支由该市林业局组织的白蚁防治工作专业队伍,顶着凌冽刺骨寒风,紧张繁忙对粗壮的树干喷洒药剂,在树旁安置白蚁诱饵,为古樟树穿上白蚁“绝缘外套”,周边村民纷纷拍手叫好。

祁阳市古树名木资源丰富,已调查发现的古树名木有1499株,古树群22个,遍布全市各个镇村。近来,一些地段相继发现有白蚁祸害古树现象,为加强对古树名木资源的管理和保护,该市林业主管部门主动履职尽责,把古树名木白蚁防治工作列为为民办实事的一项具体内容,积极采取措施,扎实开展了古树名木资源清查和换挂牌保护工作,并与古树坐落镇村签订古树名木管护承诺书,逐树建立资料档案,逐树制定管护方案,逐树落实管护措施,逐树压实管护责任,形成了古树名木管护长效机制。

据该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国华介绍,古树名木资源是活文物、活化石,是祁阳响当当的绿色生态名片。下步,林业部门将不遗余力、主动作为,切实加强对古树名木的保护和救助,尤其加强白蚁防治,一旦发现,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有效防治救护,力保每一株古树名木都能健康生长。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